壹枝梅

疯境:

我看见了金光,却错失了彩虹。


我一直以为是我在爬楼的过程中错过了昨天的彩虹,不甘心之余多方求证才知道,原来尼玛我只专注于西天的金光了,彩虹尼玛在东天啊,坑爹啊。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些道理。

1、世间擦肩而过的事果然一点也不稀奇。

2、当你专注于某些目标,某个方向时,你往往不幸地遭遇了灯下黑,忽略了其他。

3、你所身在的环境和位置决定了你的视野。我虽然爬到了14楼,但是尼玛我还是在楼里,当我透过西天的窗户看外面的时候,尼玛我只能看见窗户框住的西天那一部分,想看东天,尼玛回头看肯定是楼道啊。

4、由3知,人必须登高,不停地往上走。虽说高处不胜寒,但只有高处,你才能获得俯瞰天地的视野。

5、同由3知,量变和质变有着质的不同。就算尼玛你屁颠颠爬了14楼,你也不是在楼顶,还是在楼里。缺了那临门一脚,永远不能化茧成蝶。

6、人在失去一些东西的时候需要自我安慰,于是我一直自欺欺人地认为是我在爬楼的过程中错过了彩虹,希望能心理好受一点。

7、人不能太贪心,须知吾之所得,亦是吾之所失。知足才能常乐。

8、世间完美之事可遇而不可得。

9、为什么彩虹这么并不十分稀奇的景象居然能引起我们这么大的波澜?我们心里到底缺失了什么,又在逐渐失去什么?

10、写了这篇文章,尼玛我心里终于好受点。我的金光共长虹一天啊,坑爹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4)